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跟隨聖人的足跡:踏上成聖的旅程,面對面會晤天主。 (前言)

 <<跟隨聖人的足跡:踏上成聖的旅程,面對面會晤天主。>>

In the Footsteps of the Saints: Be and Become Holy! "Seeing God Face to Face"

(CICM林瑞德神父著,2021年印製成冊,有中、英文兩版。)

*可透過email索取:cc.faithbook@gmail.com

--

“梅瑟從西乃山下來的時候,手中拿著兩塊約版;他下山的時候,未發覺自己的臉皮,因同上主說過話,而發光。(出34:29)”


“因為那吩咐『光從黑暗中照耀』的天主,曾經照耀;在我們心中,為使我們以那在【耶穌】基督的面貌上,所閃耀的天主的光榮的知識,來光照別人。(格後4:6)”


--


親愛的朝聖者,

 

平安,歡迎您,您所到之處即是聖地。天主要親自來歡迎您。

 

可能你會想:為什麼我今天會來這裡呢?可能是為了感謝、求恩;可能是你感到生活有著重擔;可能有一些心願想要祈求(自己、家人、朋友的需要);可能是你內心正承受孤獨、分裂、罪的束縛;又可能你就只是想來這裡安靜待著,和諸位聖人們一樣,學習在天主的愛中生活。

 

從古至今的聖人們和耶穌一樣,他們都在天主內經驗到一股深刻的安穩,就像是回到家那樣放鬆、安住己身。你也渴望在天主內經驗到「回家」的安穩自在嗎?

 

耶穌基督時常和他的阿爸父在一起,他與父合而為一。這份深刻的連結和歸屬感,讓他能以完全的人性與我們分享天主的生命。不知道有多少次我們聽到他在福音中說到:「我與父原是一體(若10:30」、「父在我內,我在父內。(若10:38)」。如果你有空可以讀讀整部若望福音,耶穌提到相似的內容多達240次!

 

這也是聖人們所經驗到的秘密,他們不斷渴望在天主內生活,這使他們終致活出聖善、圓滿的生命。聖女小德蘭曾用以下的文字描述了她的靈修經驗:「祈禱是一個發自內心的渴望;它能領我們瞥見天國;並且因著祂的愛而感激涕零、喜樂滿盈。最終,有一股強大的、超越我自身的力量,拓展我的靈魂,使我與基督合而為一。

 

今天你來,可能是為了尋求一些祝福和恩賜,這是非常美的,就像是一個孩子那樣單純。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子一樣,決不能進天國。(瑪18:3)」顯然,懷著孩子般單純的心,渴望得到天主的禮物,天國就已經來到。

 

但是你知道嗎?還有一個禮物是天父更樂於賞給我們的是祂從來不會拒絕的恩寵!我用耶穌的話來說:「你們縱然不善, 尚且知道把好的東西給你們的兒女,何況你們在天之父,豈不更把聖神賜與求衪的人?(瑪7:11」對,這禮物就是祂的「聖神」。

 

為什麼天父不會拒絕把祂的聖神(特別的禮物)賜給我們呢?最簡單的理由就是因為:這是祂的命令、是祂對我們的要求:「你們應當是成全的,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。(5:48)」、「你們應是聖的,因為我是聖的。(肋11:44)」這個召喚貫穿了整本聖經。聖保祿也熱切地寫道:「天主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聖,……因為天主召叫我們不是為不潔,而是為成聖。(得前4:3,7)」

 

是天主親自召喚你今天來到這裡,邀請你「成聖」。這本小冊子就是介紹一條成聖的途徑,這是一輩子的朝聖旅程。綜觀豐富的教會歷史中,有無數的聖人們都認出「成聖」的確就是上主為所有信者的旨意。聖女小德蘭成聖的「小道」也可以成為你的,一如所有在主愛內活出見證的聖徒們。

 

來吧!耶穌邀請你成為聖徒中的一員!

 

 

 

 

 

林瑞德神父/CICM


2021.07.13



--





今天,你在朝聖之路啟程,

 

耶穌要對你說:

「今天,救恩來到你家。 

因為人子來,

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。 」

(路19:9-10)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短片介紹:默禱&Lectio Divina

以下兩個連結是出自2021年七月的疫情封城期間,我們舉辦線上避靜的材料。 對默禱和Lectio Divina都有簡要的介紹,分享給大家: ++靜觀祈禱(默禱)_簡介_影片(林瑞德神父,CICM)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D5wbFSHY3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