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跟隨聖人的足跡:(方法)

 <<跟隨聖人的足跡:踏上成聖的旅程,面對面會晤天主。>>

In the Footsteps of the Saints: Be and Become Holy! "Seeing God Face to Face"

(CICM林瑞德神父著,2021年印製成冊,有中、英文兩版。)

*可透過email索取:cc.faithbook@gmail.com


-- 


"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

你們背起我的軛,跟我學吧!

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:

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,

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,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。(瑪11:28-30)"



--


靜觀

 

坐下來,靜止不動、脊椎保持延伸。輕輕地閉上眼睛,找到舒適穩定的坐姿,並保持警醒。

 

安靜的,在你的心中開始輕柔、反覆地唸你的短誦。我們推薦的祈禱短誦[1]是「ma-ra-na-tha(中文發音:瑪---塔)」。


(這是阿拉美文,意思是:「主,請來」。聖經中有兩處提及:格前16:22(吾主,來吧!)默22:20-21(主耶穌,你來吧!)

 

用平均的速度念這四個音節。並在心中聆聽你短誦的迴響。

 

忠於你的短誦,溫和而持續。 不要想任何事情——無論是靈修方面的或是其他的思想。 如果出現任何思緒和圖像,就表示你分心了。只要你一發現沒有在念短誦,就再繼續回到你的短誦。單純地反覆誦念它。每天早晚 20  30 分鐘。

 

 

 

 



[1] 你也可以選擇適合你的短誦,越簡單越好。一旦選擇了就不輕易更改。






--



我親愛的朋友和同工們,

 

以上就是關於這個靜觀祈禱方法的全部內容,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去實踐它,並保持忠信。如果你還想要知道更多,可以繼續往下讀。希望這些分享能為你有所益處。

 

然而,說實在話,對於靜觀祈禱,我只有一個中肯的建言,那就是請你「開始」祈禱,並持續下去,永不放棄。我們都走在同一個朝聖旅程中,讓我們攜手走向天主、且融入祂內。

 

 

林瑞德神父,CICM
2021.07.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短片介紹:默禱&Lectio Divina

以下兩個連結是出自2021年七月的疫情封城期間,我們舉辦線上避靜的材料。 對默禱和Lectio Divina都有簡要的介紹,分享給大家: ++靜觀祈禱(默禱)_簡介_影片(林瑞德神父,CICM)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D5wbFSHY3...